close

照片 109.jpg 

由文建會文化資產總管理處舉辦的「守護‧傳承--台灣無形文化資產特展」,每日上午9時至17時在台中創意文化園區(台中舊酒廠)展出,免費開放參觀

 

文資總處集合台灣全島的無形文化資產菁華,正在台中創意文化園區舉辦的「守護‧傳承--台灣無形文化資產特展」,本週於週六(16)推出黑炫風樂團的精采曲目演出,以及靜態的「寅春納福 吉祥虎」捏麵教學DIY,主辦單位將準備三十~五十份材料讓民眾免費參與捏麵DIY,數量有限,邀請民眾攜眷共襄盛舉。

 

本次特展的最大特色,是在精采節目中讓與會貴賓及觀賞民眾親身參與、感受傳統藝術的氛圍,每週假期皆推出不同陣容的傳統藝術大師示範及劇團演出,深獲各界好評。本週邀請的「黑炫風」樂團成立於2009年,具備「台中市優良街頭藝人證」資格,是由民俗傳統樂器搭配電子琴的獨特樂團形式演出。團長劉宗岳表示,「黑炫風」以寓教於「樂(ㄩㄝˋ)」為宗旨,推廣優良休閒娛樂為目的。劉宗岳擔任中國笛的演出及歌唱,目前成員還包括陳柏宇(演奏二胡)、陳思如(演奏小阮);及林麗玲(演奏電子琴)。

 

週六(16)下午兩點,在特展會場國際展演廳內舉辦巫家捏麵館的捏麵DIY教學,因應年關將近,特推出紀念虎年的「寅春納福 吉祥虎」活動,由主辦單位提供材料,讓老師教大家製作喜氣洋洋、虎虎生風的各式可愛、活潑老虎麵雕,是親子同樂的難得機會。

 

  另外下午三點,則由台中市優良街頭藝人的「黑炫風」樂團在戶外戲臺舉行表演,演出曲目內容包含民俗傳統音樂、民謠及流行歌等多種曲風。他們將帶來「燒肉粽」、「望春風」等十二首的經典曲目,節目精采可期,萬勿錯過。

 

  園區廣場也設置社區工藝與創意市集,本週六日皆有芋玲手作飾品、楊恩工坊、Amber Sheep琥珀綿羊、歐燕工作室、古月商品、千葳工作室、獅子瘋創作社等知名攤位的出席,在現場教學與手工品DIY的活動中,營造傳統與現代結合的奇妙氛圍樂趣。「守護‧傳承--台灣無形文化資產特展」全程免費入場,機會難得,文建會誠摯邀請民眾共同參與此文化盛會,台灣無形文化資產特展活動也將一直延續到明年元宵節。

 

2009台灣無形文化特展開放參觀時間:即日起至99年2月28日9:00-17:00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週一不休館、春節期間除夕至初三休館、初四起開放參觀 

 

傳統藝術,最有藝思展場現場示範演出或教學DIY

99/1/16()   14:00 巫家捏麵館「寅春納福 吉祥虎」捏麵教學DIY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戶外展演活動表

99/1/16()   15:00「黑炫風」樂團演奏會

01收酒矸/02燒肉粽

03五更鼓/演奏/樂團演出人員及節目介紹

04望春風

05空思戀

06苦海女神龍

07懷念的酒/演奏

08能不能留住你(細雪)

09淚光閃閃

10青花瓷

11月琴

12北酒場/演奏

照片 101.jpg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DA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